打開微信“掃壹掃”,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最新活動

點擊下載報名表



小扁擔最新消息

義工分享
資源下載
    


關於小扁擔

「小扁擔勵學行動」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教育基金會有限公司」屬下的「小扁擔管理委員會」設立及管理,並邀得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為名譽贊助人。現任名譽贊助人為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前任校長劉遵義、金耀基教授。

取名「小扁擔」,是因為扁擔是我國農村最原始、最簡單、也最常用的工具。而扁擔載重,講究兩頭平衡,喻意內地及香港兩地平等、互勵互勉--農村清貧學生獲得援助後,可安心向學;捐款與參加服務的熱心人士及其子弟,也可瞭解內地學生的生活,學習艱苦中積極求知的精神,鍛煉青少年從服務中成長。

各項援助包括:建校、小學「勵學金」、小學「獎學金」、教師培訓及交流、定期添置圖書教具教材、特別需要專案及特困生住校膳食補助金。服務地區包括: 廣東、廣西、湖南、四川、甘肅等,近年也計劃拓展其他地區。


詳細資料請前往電腦版官方主頁



勵學活動

義工分享

活動相冊

聯系我們

電郵

info@xbd.org

網址

www.xbd.org

FB

電話

2608 0167

手機

(852)5100 5886

(852)9279 5923

(86)150 1250 5886

傳真

(852)8161 8831

香港新界沙田 馬鞍山頌安邨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8樓

CUHKFAA CHAN CHUN HA SECONDARY SCHOOL, MA ON SHAN, SHATIN, HONG KONG

香港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校友事務處 轉 小扁擔

C/O XBD ALUMNI AFFAIRS OFFICE, CUHK, SHATIN, HONG KONG